首页 > 学术活动
东南大学杜延军教授来我所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9-10-31点击数:字号:【

         

         20191018日,东南大学岩土工程研究所长杜延军教授应邀访问岩土工程研究所,并作题为“污染场地固化封闭与阻隔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关云飞副所长主持,相关研究室科研人员、研究生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针对国内日益突出的土壤污染问题,杜延军教授首先介绍了我国污染土治理的现状,并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几种污染土治理的关键技术;然后对几种新型固化剂用于改良土壤和阻隔污染物的效果进行了详细的理论和试验分析;最后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几处重金属-有机物复合污染场地经固化剂修复和阻断材料修复后的应用效果,采取修复方案的场地重金属析出量明显减少,新材料毒性浸出明显优于传统水泥系隔离屏障,且长期作用效果明显。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积极与杜教授交流互动、学术气氛浓厚,极大的开拓了与会人员的视野和研究思路。

杜延军教授长期从事污染地基的固化封闭技术、高性能竖向及顶底部阻隔技术等环境岩土工程领域的科学研究,2012年获国家技术发明奖,2017年获第十二届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土力学及岩土工程青年奖),2019年获加拿大土工Fredlund奖。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 访问总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