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广西大学梅国雄教授来我所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1-12-23点击数:字号:【

12月22日下午,广西大学梅国雄教授应邀访问岩土工程研究所,并作题为“排水边界及其固结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何宁所长主持,相关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约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梅国雄教授讲授的报告内容主要包括两方面:考虑时间效应的连续排水边界及其固结分析和考虑空间效应的分布排水边界及其固结分析。报告会上首先介绍了从透水到不透水的连续排水边界的概念,讲解了几种典型固结问题考虑连续排水边界的解答,对比了不同边界条件对固结计算的影响,验证了考虑连续排水边界的必要性;其次针对砂石资源短缺的现况以及对排水界面优化设计的需求,介绍了分布排水边界概念,对不同分布排水边界的分布形式、排水管桩及其固结分析进行了介绍;最后,梅教授对排水边界的理论应用及其在其他工程领域的拓展作了介绍和展望。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积极与梅教授交流互动、学术气氛浓厚,极大的开拓了与会人员的视野和研究思路。

梅国雄教授于2002年4月获河海大学岩土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博士学位,2003年12月获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2013年8月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2014年12月入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9年3月获茅以升土力学及岩土工程青年奖,2021年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 访问总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